半醒

第二章 孤身

  军政厅审讯室。

     叶冲只穿了一件白衬衫,双手紧缚吊在半空中。正值隆冬,风雪裹挟着严寒,身上冷意未尽。就在刚刚,在纯子的生日宴会上,叶冲找到了绝密情报,刚要与在楼下接应的小庄传递时,清泉上野带着人将他拦截在巷子里。千钧一发之际,叶冲果断举起手枪,子弹划破长风,打在了小庄的手臂上。那颗子弹上,刻着绝密情报。叶冲释然一笑,放下枪,任士兵们进行缷枪搜身。一切就快要结束了,他想。

  宫本在叶冲的领口处搜出了纸质情报,其实,这才是叶冲的真正计划。一旦军政厅的人发现情报被窃,日本军方一定会改变计划,那窃走的情报便会毫无意义,而只有让军政厅的人搜出叶冲“还未”传出的情报,让日方相信情报并没有来得及传递,那这场行动才是真正的圆满完成。这次行动,从一开始,就没有回头路。此时,何樱已经坐上了离港的船,池诚也会协助小庄安全地将情报送出,他给所有人都想好了退路,唯独给自己留了一条死路。

     在宫本宣泄式的刑讯之下,叶冲已经是鲜血淋漓,甚至已经有些支撑不住。每一次呼吸,仿佛刀割一样地疼,血与汗混杂,渗在伤口之上,寒冷、疼痛已容不得他再思考半点。此时清泉走了进来,示意宫本出去。他看着虚弱的叶冲,平静地说:“在上海,你就加入了共产党,之后一直在为他们传递情报,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清泉缓缓伸出手,想要抚去叶冲脸上的血迹:“你曾经是我最骄傲的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是你的孩子。”叶冲微微转头,躲开了清泉的手,打断他的话,“我们之前,只有仇恨,杀母之仇,家国之仇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母亲的死……不是我杀的。”清泉突然有些慌神。

     “我在门后看的一清二楚,如果不是你,我不会失去母亲,更不会跟着你去日本,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都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一向都是如此,我很好奇,到底是什么让你变成了现在这样,那个所谓的信仰?”清泉瞬间被冷静伪装,仿佛那半刻的慌乱从未出现。

      “你永远都不会明白的,从一开始,你们注定就是失败的,中国,只有在中国人的手里才会变得更好。你们侵占不了我们,总有一天,你们要为今日所为付出代价。”叶冲直视清泉,眼中坚毅从未减弱,“我就是你们要找的秋蝉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很好。”清泉语气依旧随意,但面上仍不失狠厉,他摘下手套,丢进旁边的火架上,“那就让我见识一下,秋蝉先生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