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醒

二 人间乐

    三日后,天界押送长意一行人来到了万花谷,为首者正是仙师府大弟子姬成羽,还有张仙使。

     长意与纪云禾一同坐在马车上,云禾撩开车帘,望着渐渐远去的万花谷,心中难免唏嘘,这个困住自己多年的地方,曾经带给了自己那么多痛苦,但也遇到了此生珍惜之人,此去前路未知,但身旁有所爱之人相伴,便已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 微风拂过耳畔,晕染万千花香,“长意,这是自由的味道。”纪云禾笑着望向长意。

     车队暂歇,云禾便带着长意来到了人间集市。

     闹市熙攘,人来人往,云禾就这样牵着长意的手,慢慢地走着。各种各样珍奇的小玩意儿,吸引了长意的目光,像个小孩子一样,这个摊子瞅一瞅,那个小物件看一看,眼睛里含着笑,对什么事物都感到好奇。云禾握着装有灵石的袋子对长意说:“看上什么东西我们就买,有钱!”

     云禾走到一个小摊前,看到了一个挂坠,刻的正是一条大鱼,云禾拿起它对长意说: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吗,它叫鲲,和你一样,也是一条大鱼,它还会化为一只飞鸟,叫鹏,它的翅膀仿若垂天之云,有曰,‘水击三千里,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’,它和你一样,勇敢无畏,九万里乘风向自由,”云禾把它递到长意手中,“送给你,希望你能一生自由,万物不累。”长意轻轻摸着这个玉坠,认真的对云禾说:“不是‘我’,是‘我们’。”

     “是,是‘我们’。”云禾望着长意,忍下泛花的泪光。

      这天正逢人间中秋节,是夜,花灯如昼,圆月当空,是难得一遇的人间美景。街市中有一颗许愿树,叶繁正盛,红带锦缀,恰与明月交相辉映。

    “二位客官,有缘来此,不如写上一条红丝带,心中所愿便能得到神明护佑啊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,长意我们写一条吧,不求神明庇佑,但求心愿卿知。”云禾接过红丝带,墨笔流畅,笔尖流过“愿你如风,云高海阔,任君万里”。华光一转,丝带高挂枝头,随风扬起,仿佛回应此心。

    “我也有一心愿。”长意对云禾说。

    “是什么?”云禾同样望向长意。

     长意突然转向许愿树,高声郎朗:“愿我所爱之人,余生平安喜乐!”云禾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长意,心中却又波澜伏起,她也望向许愿树,与长意一同高喊:“愿我所爱之人,余生平安喜乐!”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身后烟火绽起,长意与云禾转身,花焰衬天幕,星汉照青树,天上烟火绚烂,人家佳人在侧,此景终生难忘。

     灯会结束,云禾带着长意来到一座小木屋前。

      屋前小院挂满灯笼,屋内烛光满溢。长意与云禾坐在屋里,“长意,我这一生都在万花谷度过,我以为,我会终老于万花谷,无牵挂之人,无心念之事。万花谷带给我很多不好的回忆,可是我也很感激,在那里我遇见了你。从看见你的那一瞬间,我就仿佛看到了自己。你被囚在悔过窟,难以逃出禁锢,我又何尝不是呢,万花谷也是囚我的牢笼。起初,我对你好,去看你,是觉得我们很相似,不属于这里却又逃不出去。可后来,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事,你为我受伤,为我......断尾,我慢慢地发现了我的心意,我喜欢你,长意。”云禾哽咽道。

    “我......我也,很喜欢你,云禾。”长意从袖间拿出一条红绳,红绳串着一颗珍珠,“洛洛说,在你们岸上,要送给心上人一条红绳,叫相思结,相思结不断,此心永不灭。”长意将它戴在云禾手腕,珍珠缀赤绳,我心付卿卿。

  “长意,你是我凄寒之际唯一的一抹温存。”

     夜已至深,张仙使正在为纪云禾和鲛人还未归来而动怒,当初纪云禾要带长意出去,张仙使便不同意,生怕纪云禾有何阴谋。姬成羽却不然,四周都有天师府的弟子把守,任凭他二人如何放肆,都不能逃脱,便让二人离去。张仙使正在怪姬成羽疏忽大意,不料营中突然火光四起,瞬间大乱,惨叫不绝。姬成羽暗道不好,即刻派人去寻纪云禾与鲛人。 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