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醒

第一章 故雪

   何樱最后一次见到叶冲,是在香岛的那一场大雪。

     那是香岛数年来罕见的一场大雪,雪花纷纷扬扬,似要洗净这片备受苦难的土地。

     何樱和叶冲走在路上,任凭雪落在肩头。何樱很开心,就在刚刚,她和叶冲拍了照片,她穿着叶冲为自己订制的旗袍,叶冲的手轻揽着她的肩膀,他们抬头对望,从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希望的曙光,照相机按下那一刻,爱意定格。

     走在路上,何樱伸手接住掉落的雪花,抬手挥舞着,“今晚我就要走了,你会来送我吗?”何樱边走边对叶冲说。

    “会,军政厅有些事,忙完了我就去送你。”叶冲说。

何樱停下脚步,“好,那我等你,我就......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何樱转身往前走着,叶冲望着她的背影,身后是茫茫风雪,衬得他更是霁风清举。叶冲忍不住唤了一声“何樱”,何樱回头,叶冲就向她走来,将她拥入怀中。漫天飞雪中,一对爱人紧紧相拥,暖黄的灯光衬雪挥洒而落,照在他们身上。

      叶冲忍下所有的不舍,轻放开何樱,对她说:“回去吧。”转身往相反方向而去。

     因为雪天的缘故,街上的人很少,更显得凄凉。叶冲与何樱背对而走,仍然忍不住回头望了望他心爱的姑娘,今此一别,不知是否还会再见。泪落而下,掺着别离之味。叶冲转身而去,身影渐渐走进黑暗。

     此时,何樱也回了头,刚才的拥抱有些猝不及防,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拥抱呢,那一瞬间,风雪都不冷了,袭来的安全感环绕着她,她都觉得世上再没有什么困难的事了。看着叶冲渐入黑暗的背影,她仍期待着一会儿再见。

     可是后来,何樱在约定的茶馆等了好久好久,叶冲始终没有来。到最后,茶馆都准备打烊了,老板对何樱说:“小姑娘,雪这么大,你等的人应该是不会来了,快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“他不会来了吗,他说过,他会来送我的,叶冲一定会来的。”何樱如是想。

     茶馆的门被推开,何樱站起来,来者却是林小庄“小庄哥,你怎么来了,叶冲呢?”何樱问。

    “叶冲他......他有些事走不开,今晚不能来送你了,所以他让我来接你走。”小庄回答。

     不来了,不是说好要来送我的吗。何樱有些沮丧,但失望之余她也知道,叶冲有他自己的使命,她理解他。

     就这样,何樱坐上了离开香岛的船。小庄望着海上渐行渐远的船只,暗自发誓,我一定会把叶冲救回来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